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乡土专家”支招美丽庭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1:07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方璟 陈怡滢

  11月23日,在塘雅镇五渠塘村,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招募的“乡土专家”正给孝顺镇各村妇联主席、美丽家庭创建户,现场讲解庭院打造的技巧。五渠塘村村子不大,但当地因地制宜,庭院打造独具特色。

  近期,这样的现场教学在金义新区火热展开。区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设了为期5天的美丽庭院景观打造专题班,理论课与实践课并行。

  近年来,新区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域打造美丽乡村花园标杆区。通过探索“121”工作法,以红色引领、网格创建,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在全省首创并成立美丽庭院“乡土专家”库,组织开展“乡土专家”进乡村系列活动和“走百村送百场”巡回讲座,目前已招募22名“乡土专家”,发挥智囊作用。

  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科副科长朱超群说:“我们建立了众筹奖补制度,区奖补给镇,镇奖补给村,村奖补给农户,力度大。村子若能成为示范村,200户以下可奖补100万元,200户到400户奖150万元,400户以上奖200万元。”

  截至目前,新区已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村45个,达标村78个,新增美丽庭院3.54万户,为全市覆盖面最广、资金投入最大、受益农户最多。新区会持续完善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探索“特色产业+美丽庭院”发展模式,展现更多美丽成果。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