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拿有害垃圾兑换 厨余垃圾制成的有机肥

镇海澥浦推行垃圾分类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1:0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沈孙晖 王姿添 戴旭光

image.png

                             黑色袋子里装着厨余垃圾制成的有机肥。                               

  每个月的21日是镇海区有害垃圾收集日。昨天,在澥浦镇汇源社区开展的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日活动中,厨余垃圾制成的肥料首次成为兑换“奖品”,深受居民欢迎。    

  “有机肥料是好东西,可以用来给家里的花花草草施肥。”在兑换现场,居民张阿姨将过期药品丢入有害垃圾桶后,满心欢喜接过了社区工作人员递来的有机肥料。据悉,这些有机肥料成了“畅销产品”,很快被居民一换而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记者了解到,这些有机肥料全部由澥浦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的两台厨余垃圾处理机产出。只要将收运来的厨余垃圾分拣后倒入机器,经过粉碎、压榨、脱水、分解等一系列步骤,就能将厨余垃圾变成有机肥料。  

  这两台机器最多可以同时处理4吨厨余垃圾,每一吨厨余垃圾可以产出150公斤有机肥料。  

  “以前有害垃圾收集日居民兑换的都是日用品,这次我们将有机肥作为兑换品,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在避免资源浪费的同时,还激发了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汇源社区垃圾分类社工沈小东说。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