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白鹭被网所困 民警伸手相救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3:37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朱灵超 黎小雨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只有更好地保护自然环境,确保生态平衡,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近日,一只翅膀被困、精神恍惚、站立不稳的白鹭,在民警的救助下转危为安。

  10月20日早上,花桥派出所接到热情群众来电,称花桥镇附近的鱼塘内有一只白鹭被网给困住了,危在旦夕。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这只白鹭的翅膀被鱼塘上的网给缠住,挂在水面,见到来人也没有动弹,其身形消瘦,好像饿了很多天,由于距离太远,无法用手直接解除网对白鹭缠绕,考虑到鱼塘深浅未知,直接从鱼塘里走过去存在危险,一时间无法马上开展救助。

  正在众人准备联系鱼塘主人时,被困的白鹭开始不断挣扎,期间挣脱束缚掉到了水中,但由于过度用力,挣扎多次都没能飞起来,白鹭也因此慢慢地往岸边漂。见状,辅警林咸元跨过鱼塘的围栏,将漂浮在水中的白鹭救了上来。

  将白鹭抱上岸后,林咸元将它放在地上,但其精神不佳、体力不支,无法行走和飞翔。最终,大家决定将这只受伤的白鹭暂时放在花桥镇政府的大院里面,让它休养几日。

  据悉,大白鹭是一种大型鹭类和大中型涉禽,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如今正值金秋时节,由于自然环境的改善,在山间田野很容易看到“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群众在看到白鹭等国家保护动物受伤被困时,要及时伸手帮助或者拨打110求助。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