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玉环:今秋迎来首批濒危珍稀鸟类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9:21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黄潇以 曹思思

 

  图为苍鹭

   气温骤降,又到一年一度候鸟迁徙的季节。这几天,透过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大批越冬候鸟如约而至。风尘仆仆的候鸟到达湿地后忙着觅食补给,开启“越冬模式”。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琵鹭共10多只,其中黑脸琵鹭4只,其余为白琵鹭。

  根据国际鸟盟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仅有4000多只黑脸琵鹭。今年2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公布,黑脸琵鹭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今已成为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的“常客”。

  相比黑脸琵鹭,监控里的鹗则凶猛不少,镜头捕捉到时,正在撕扯刚刚捕获的大鱼。作为一种中型猛禽,它主要以鱼为食,有时也捕食蛙、蜥蜴、小型鸟类等其他动物。

  除了黑脸琵鹭和鹗,目前湿地内还迎来了苍鹭、白鹭以及雁鸭类等候鸟。漩门湾国家湿地内丰富的鱼虾资源,以及“滩涂、湿地、小岛、山林”交相辉映的自然景观,为这些候鸟提供了绝佳的生存条件。

  “虽然今年候鸟比往年早来了半个月,但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割草、营造浅滩等工作,尽量为它们提供一个适宜的栖息环境。”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候鸟检测员陈严雪说。

标签:候鸟;黑脸琵鹭;国家湿地公园;苍鹭;玉环;蜥蜴;保护动物;国家重点;候鸟迁徙;监控画面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