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麒盛科技冬奥智能床近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6-10 10:05: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艺丹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孙艺丹)6月3日,麒盛科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智能床产品正式上线生产,意味着“智能睡眠”将助力冬奥健儿逐梦明年的冬奥赛场。

  麒盛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电动床、智能床、记忆绵床垫、枕头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全球化跨国企业,成立16年来,深耕睡眠领域,掌握数百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19年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

  麒盛科技缘何能够被确定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供应商?

  董事长唐国海给出的答案是:麒盛科技智能床可以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睡眠保障。依循人体工程学原理,自由升降角度,在不同使用场景下为人体脊柱提供最佳支撑,可分散身体压力,促进运动员血液循环,释放赛时紧张压力。通过智能化实现对人体健康和睡眠管理,从而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提供健康保障。

  麒盛科技及其旗下品牌“舒福德”“索菲莉尔”,将以智能床产品及其相关服务,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住宿运行提供支持。

  麒盛科技智能床目前90%零部件均是自主研发。一张智能床,从生产到出样需要经过300余制造⼯序,260-400分钟制造时间。

  从“家居床寝产品制造商”到“健康睡眠方案提供者”,麒盛科技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智能美妙的生活体验”,全球累积销售达600余万张。

  麒盛科技计划总投资37亿元建设智能产业园,涵盖大数据中心,全球研发中心,智造中心等核心功能。2020年8月,一期项目投资10.3亿,年产200万套智能床的智能工厂建成投产,生产线自动化水平达到70%,实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现代社会,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这三大类睡眠疾病,正严重困扰国人健康。

  数据显示,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远远高于全世界27%的平均水平,有近2亿人打鼾,5000万人在睡眠中有过短暂呼吸暂停。

  作为“健康睡眠驱动者”的麒盛科技,将睡眠技术和科技创新应用于床垫分级测试、智能电动床,完成睡眠产品布局。电动床以可自由调节角度、零压力、震动按摩、语音控制等功能“助眠”;智能床以传感器为核心,采集数据,睡眠报告,打鼾干预,心率预警,离床预警、推力闹钟等功能,聚焦“优眠”,优化睡眠;睡眠数据服务,基于用户睡眠大数据,不断深入研究睡眠问题与睡眠健康,服务于用户、机构和政府。

  麒盛科技智能床2020年获得浙江省“浙江质造”标准认证,同时成为行业制造标准。

  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在投产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还透露,借助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的契机,对麒盛的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都是良好的机遇。2021年,麒盛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同时,在枕头分级、床垫分级、电动床、智能床、睡眠App等硬件、软件上,突破创新,形成了从睡具到睡眠数据的产品服务闭环。接下来,麒盛将持续在全球市场推广智能床产品,服务于企业级客户和零售用户,同时布局养老市场,在北美、欧洲入驻养老机构,定向服务养老场景。

标签:冬奥;智能;睡眠;科技;电动床;冬奥会;嘉兴市;残奥会运动员;见证;健康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