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清洁小屋”助精准分类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5:05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 冯燕妮

  在绍兴市越城区沥海街道海湾公寓小区内,一座时尚的“清洁小屋”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这是6月1日新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小屋,占地约12平方米,功能齐全,采用封闭式设计,可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和精准度。   

  “清洁小屋”内,设置了四分类垃圾箱,配置了语音播报、除臭、灭蝇除蚊、垃圾桶清洗等多种设施,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洗手池。

  “我们现在试行的是每天上午6时至9时与下午5时至9时、一天两次开放投放。”沥海居委会负责人说。

  自2021年5月1日起,浙江开始实施《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沥海街道为响应生活垃圾分类正式入法施行,通过公众号发布普法课堂,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活动,组织专题培训讲座等,多渠道进行宣传。

 
标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清洁小屋;分类垃圾箱;管理条例;培训讲座;普法课堂;风景线;入口处;越城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