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盆栽破损、绿植枯萎、杂物堆放……

“乱象丛生”的陈家弄区块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1:42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何芳芳

40771_fyrbygf_1614815518689_b.jpg

路边绿化带面目全非▶

40770_fyrbygf_1614815519717_b.jpg

杂物堆放

40804_fyrbygf_1614816741434_b.jpg

居民在树圈里种菜

40772_fyrbygf_1614815521806_b.jpg

便民服务点破破烂烂

40802_fyrbygf_1614816742469_b.jpg

堆杂物占据车位

40803_fyrbygf_1614816738998_b.jpg

路边堆放着晾衣架、木架、废弃椅子

  据市民反映,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城西社区陈家弄区块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非常严重,几乎一楼家家户户都将门前当作“道地”(富阳方言:院子),堆放杂物或摆放绿植。3月2日早上,记者到现场核实。

  绿化带面目全非,随处可见杂物

  从丁婆弄江滨西大道路口进入,只见左手边抬高一米的沿廊上扎着三根竹制晾衣架,靠墙堆着铝合金晾衣架、木架子、废弃椅子等。往里走几步,发现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

  看到最多的是盆栽绿植,但是一半绿植或枯萎或破损,有的直接成了“果壳箱”,里边随意丢弃着烟蒂、果壳等垃圾。此外,还有的居民利用盆栽、泡沫箱子或树圈种菜,三三两两地摆置在路边。

  最夸张的是位于陈家弄、校场弄之间某房屋前的一处绿化带,树圈被覆盖着彩钢板、纸板,原先种植的绿化早已看不出原貌。绿化四周围满了各式各样的盆栽,其中还有“废物利用”的油漆桶和四分五裂的盆子。

  走到陈家弄、象牙浦路口,这里有一处便民服务点,但是柜体破破烂烂、锈迹斑斑,越过柜子,里边俨然“废旧家具回收站”,三把款式不同、破破旧旧的椅子放在一块儿,再加上一张四方桌、几辆电瓶车,整体十分凌乱。这个路口有一家幼儿园,对面又是生活垃圾集置点,人流量非常大,杂乱陈旧的便民服务点直接暴露在人们的视线中。

  居民认为“自家门口,管不着”

  记者在走访时遇到了杭州市富阳区城西社区党委书记赵利群,她和网格员正在例行劝导,她说:“陈家弄区块一直以来都杂乱无序,城管定点管理,我们社区也每天劝导,现在出店经营、电瓶车摆放已经好多了,就是门前屋后乱堆乱放屡禁不止。”社区集中整治过多次,然而每次清理没几天又故态复萌。“这里原先是城西村,大家的观念还停留在门前是自家的,自家的就可以随心使用。”

  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居民,发现乱堆乱放的出发点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为了给自己占据车位,一种是不让别人在家门口停车,一种是门口放一点绿植为了美化。对于第三种,记者不禁问:“几盆破损的、枯萎的绿植摆在那里就能美化了?”此时,对方就尴尬一笑。有一位“即查即改”,转手把枯死的绿植搬回了家中。

  赵利群说,听劝的居民已经算配合的,只是下一回他还会堆出来。至于不配合的,直接回复“我家门口,你们管得着吗?”自从老旧小区改造以来,陈家弄区块基础设施大为改善,然而居民的生活习惯还未随之改变,脏乱现象让社区干部也深感无奈。

标签:便民服务;绿化带;杂物;社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