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杭州人,这项行动让我们一起参与

发布时间:2020-09-27 21:17: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凯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程凯)为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行为,9月27日上午,在武林广场地铁站E口,杭州市举办了以“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为主题的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市城管局、市文明办、下城区人民政府、市地铁集团主办,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下城区城管局承办。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环卫工人、执法队员、贴心城管志愿者、地铁运营人员、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公共自行车运维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092309.jpg

  “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杭州市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是创建杭州文明城市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该行动,要打造继“礼让斑马线”之后杭州又一道靓丽风景线。作为“文明交通行动”的重要补充,我们呼吁:规范停好自己的车,无差别摆放身边的车,使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出行更加舒心通畅,争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守护者、宣传者!

1.jpg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自家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同时,与单车运维师傅、地铁运营人员、贴心城管志愿者、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一起,遇见身边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我们“伸手扶一把,随手挪一挪”,争当文明行动的“排头兵”、“领航员”。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守护者。监督身边人文明骑行、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不文明骑行等行为说“不”,引导遵守文明规则,做好文明骑车、文明停车等文明风尚的引导者、维护者。


3.jpg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宣传者。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广大市民关注民生、传播文明、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充分运用平台传播正能量,引导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示范者,用自身文明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928092352.jpg

  我们都是杭州文明出行的一份子,为了我们共同的城市、共同的家园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到文明共创活动中,同心共铸我们美丽杭城!


标签:文明出行;单车;骑行;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