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开工

发布时间:2020-05-23 08:57:4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萧五水 俞乐 记者 金婷婷

  近日,位于萧山科技城的钱江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现场工作人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场地清表、平整及临设搭建工作。

  钱江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是近年来萧山环境集团供排水产业重点工作之一,总投资265154.65万元,占地148亩。未来,它将是一座披着“隐形衣”高颜值污水处理厂,同时也是萧山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与曾是“脏乱臭”代名词的传统污水处理厂有所不同的是,钱江水处理厂四期将污水处理厂的上部空间开发为生态停车场,结合景观设计,全面降低污水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发挥地块的综合价值。同时将其打造成宣传城市水文化知识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对公众群体进行宣传教育的基地。

  除了“高颜值”,钱江水处理厂四期还具备“高标准”——建成后的钱江水处理厂四期设计处理规模40万吨/日,将采用“改良AAO”处理工艺,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开启萧山污水处理新模式。

  随着该项目的推进,萧山区将不断完善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解决日益增长的污水量处理需要,避免污水长距离输送,补充萧山河道景观用水需要。项目完工后可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萧山对外形象,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极大完善萧山乃至杭州的基础设施建设,为绿色亚运保驾护航。

标签:钱江;水处理厂;萧山;污水处理厂;期扩建工程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