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首次清零

打出组合拳 防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24 19:54: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王雯 记者 晏利扬

  在全国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中,浙江省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重点区域2018-2019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浙江省11个设区市均大幅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并领跑全国重点区域。

  2018年10月-2019年3月,浙江省11个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6%;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2%,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零天,同比减少100%(15天次),实现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首次清零。

  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浙江省加大重点领域综合整治力度,连续打出工业废气治理、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燃煤锅炉淘汰、绿色港口和岸电建设、扬尘综合治理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截至5月底,全省已完成124家化工、铸造、建材等行业企业搬迁改造,压减水泥熟料产能183万吨、砖瓦产能15亿标砖,完成1491家制鞋、纺织印染、板材加工、化工等企业VOCs治理和9000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淘汰能耗、水耗、环保、安全等不达标的42万千瓦燃煤机组,完成15台65蒸吨/小时及以上共1295蒸吨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两万辆,完成187个岸电建设项目。

标签: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区域;王雯;晏利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