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机关干部与中介“一对一”结对

白水洋:精准把脉治水“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2:01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高峰

  “走,王平,我们再去工业园区转转,看看深度排查做得怎么样。”“好的,今天我去的这家企业可能还得再沟通一下,要让我这组中介机构小组能够顺利进入企业排查。”日前,午饭刚过,临海白水洋镇工办的王平、张建形又戴上草帽,前往工业园区,陪同中介机构小组对企业的污水管网进行摸底调查。

  为更好开展排查工作,白水洋镇机关干部与中介机构“一对一”结对,挨家挨户走企业。作为白水洋本地人,镇工办的王平、张建形义不容辞担下重担,各自带了一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开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前期排摸工作。

  “我们是镇工办的,今天来调查一下基本情况,看看企业有没有污水流入河道。”当得知是为排查污水而来,企业人员为排查单位敞开了大门。进入企业,王平和张建形负责和企业主对接,交代企业主要积极配合中介机构小组摸底排查,遇到困难要及时解决,同时加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宣传,中介机构小组负责记录基本情况和问题,每家企业要形成完整的台账资料方便后续工作跟进。

  除了企业,六小行业的排查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白水洋镇人多店杂,排摸起来不容易。为此,白水洋镇成立由镇执法中队组成的专业调查团队,一家一家实打实地走过去。

  在摸清底数之后,白水洋镇在1月底对企业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通过自主招标确定中介,邀请该市“五水共治”办、环保局专题召开会议讲解“污水零直排”建设标准;此后镇工办与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排查、列出条目式清单给企业整改;之后将问题清单整理归类,交该市环保局下发整改通知书;最后镇里牵头选定一家企业打造整改样板,供其他企业参考选择。

  经过不懈努力,白水洋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在临海19个镇街中脱颖而出,并且在4月份台州市“百镇竞赛”中心镇考核中排名前三。


标签:排查;白水洋镇;污水;污水管网;调查;污水零直排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