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区将新增 公共助力自行车

首批3000辆,200个借车点位

发布时间:2019-04-11 09:25:5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这段时间,很多市民发现市区街头新增了不少紫红色的简易车桩,这是台州市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设置的助力自行车车桩。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公司即将推出公共助力自行车,首批投放3000辆,设置200个借车点位。

5045c849-838f-42eb-875d-5d25cd38ba0a.jpg

公共助力自行车即将和市民见面。

  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展示了样车,车体白色,车篮、车链挡板和车轮内环等处为绿色,和现有的公共自行车在颜色上有明显差别。

  “首先考虑的是安全,我们要求供应商将车的时速控制在每小时16至18公里。”该工作人员介绍,座位下方是锂电池,这个车的续航里程能达到50公里。

  记者体验了一下,助力自行车与现有的共享电动车不同,没有电门,需要用脚蹬使电机加速助力,越骑越快,越骑越轻松。

  因为担心市民晚上骑行的时候忘开车灯,车速又较快,他们将车灯设置成开锁即亮,不能手动开关。

  “到时候,市民可以在手机上下载APP,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租车使用。”该工作人员说,车座下面有绿色按键和蓝色按键,中途临时停车可以按绿色按键,这样车子就会锁住,但仍会计费,继续使用就扫码开车。还车时,将车放进车桩,按蓝色按钮,然后手机支付,十分方便。

  据了解,目前市区即将新增的公共助力自行车已在内部测试,资费问题也在讨论研究中。不久后,市民就能使用上这种骑行轻松的助力自行车。

标签: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市民;台州市;点位;设置;骑行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