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海在全省率先实施 公益性“生态公墓”审批事项改革

发布时间:2018-06-24 08:16:0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陈军杰

  “现在办理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审批真方便,打个电话就可办理,最多跑一次就够了。”日前,宁海深甽镇三省村党支部书记胡来国收到该村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的批复后连连点赞。这是该县在全省率先实施公益性“生态公墓”审批事项改革后带来的变化。

  以往,村委会在办理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审批相关事项时,要去民政、规划、农林、国土等部门办理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等相关手续,至少要跑5次。如果其中一个环节没有带齐材料,跑的次数还会增加。

  为此,宁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部召集民政、规划、农林等相关部门合议并纳入“审批法庭”清理范围,彻底梳理公益性“生态公墓”等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裁决和流程再造。如今,村委会申办人只要拨打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电话进行预约申报,服务窗口根据申报事项进行分类登记处理。符合受理标准的,服务窗口根据处理结果联系民政、规划、农林等部门,并对项目选址等相关事项进行实地踏勘。符合审批条件的,审批部门将踏勘结果和办理所需材料现场递交和告知申办人,申办人只要填好完整的审批材料后直接送到民政服务窗口即可办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统计,宁海目前共有4个公益性“生态公墓”审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标签:生态公墓;公益性;审批;办理;党支部书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