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新时代:迈向绿色繁荣新世界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2019年会主题论坛昨日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15:50:3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6月2日—5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2019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主题为“新时代:迈向绿色繁荣新世界”。

  本次年会继续围绕全球治理与生态文明,绿色城镇化与环境质量改善,创新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绿色能源、投资与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为中国“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政策建议。昨天,六个主题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点围绕本年度专题政策研究项目进行讨论,中外环境与发展领域高层人士充分开展交流与分享。

  国合会成立于1992年,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非营利、国际性高层政策咨询机构。伴随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合会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历史性变迁,在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国合会打开了一扇大门,把国际可持续发展先进理念带入中国;国合会架设了一座桥梁,促进中国与国际社会在环境与发展领域的交流与互鉴;国合会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中外坦诚对话,促进世界了解中国,推动中国走向世界。

  此外,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6月5日在杭州举办,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参加国合会年会的嘉宾也将受邀出席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国合会中外委员、特邀顾问、合作伙伴代表、专家学者等中外来宾来杭出席本次年会。


标签: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国合会;发展领域;世界环境日;主场责任编辑:季建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