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一起去看看我们这座城市的环保设施吧

杭州四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 市民可预约参观

发布时间:2019-05-27 15:27:14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潘婷婷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印发《2019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各省(区、市)四类设施开放城市的比例应达到70%。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目前,杭州已经制定今年开展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实施方案。

  据悉,目前首批向公众开放的设施单位有四家,分别是杭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城东水处理分公司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杭州市余杭区环境监测站、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垃圾填埋场、威利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已实现四类设施开放全覆盖。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打开大门将公众请进来,去这些企业看什么呢?以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现场体验、服务评价等形式,让市民了解污水处理厂是如何运作的。

  水务集团参观的主要是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会有一些参观路线,比如中控室(讲解生产处理工艺)—反硝化深床滤池(了解深度处理工艺)—排江泵房(了解出水水质情况)—厂区办公楼前,整体安排约1小时。市民可以拨打电话0571-87886711预约。

  杭州市余杭区环境监测站,可以了解余杭区环境质量、环境监测部分仪器设备和采样点位情况,市民可以提前在“余杭环保”微信公众号预约。

  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垃圾填埋场设计了四条线路,分别为静脉小镇自由行、生态环境经典游、亲子互动体验游、固废处置考察游,线路一为免预约线路,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线路二、三、四为预约线路,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请提前三个工作日进行实名制预约,预约电话为0571—88133276。

  另外,威利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参观线路有两条,主要是参观厂区、废弃电器电子处置等环节,开放时间为每周三、周四,开放时间段早上9:00-11:00、下午 12:30-14:00 、14:30-16:00,预约需提前7个工作日,预约电话为0571-64292228。

  除了市民自己预约之外,从今年8月份起,杭州还将组织4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绿色创建单位和市民代表参与杭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届时,除了走访全国公众开放设施单位外,还要一起去看看杭州部分小微空气自动站点、杭州市环境教育基地等。


标签:公众开放;环保设施;杭州市;生态环境;开放;预约;污水处理厂责任编辑:孙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