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全装修房将逐步取代毛坯房

全市去年有8个房产项目实施“全装修”,预计今年还将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2018-01-22 10:03:09 来源: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钱峰 作者:

  绿色环保的全装修商品房将越来越多。记者日前从市建设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共有8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实施全装修,建筑面积近12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实施全装修的房产项目将大幅增加。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有8个开工的项目实施全装修,面积有118.79万平方米。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韩坚强说,省建设厅下达给我市全装修住宅项目的开工面积为50万平方米,而我市开工近120万平方米,完成量和完成率位居全省前列,完成的项目面积仅排在杭州和宁波之后。

  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从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韩坚强表示,全装修的小区,建筑垃圾、粉尘、噪音等将明显减少,因此,我市将大力推进成品房的建设,逐步减少毛坯房的出售。因为房地产项目从拿地到正式开工,至少要半年时间,因此2017年我市全装修的项目还不算多,预计2018年实施全装修的房产项目将大幅增加。

  编后:其实全装修商品房只是绿色建筑的一部分,真正的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生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住户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如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充分采集自然光照明等具有节水、节地、节能、环保等特征的建筑。从这一点看,绍兴离推广绿色建筑还存在着较大的距离。因此,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善引导机制,健全管理体系,加快绿色建筑技术研发推广,推进可再生能源应用,把绿色建筑打造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推动城市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将是我市在今后的努力方向。 



标签:全装修 编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