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高质量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09 19:25:15 来源:浙江在线 文 季群雅

  浙江在线9月8日讯(季群雅/近年来,浙江省在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的同时,着力建成全国生活垃圾治理先行示范区,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样本。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战略路径,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增长、零填埋”,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力争到2025年底,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

  以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能力提升、制度创新、文明风尚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省各地强力推进“垃圾革命”。

  为实现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跨越式发展,治理手段推陈出新。“超级大脑”数字治理平台让垃圾无处可逃;循环再利用项目签订将垃圾“点石成金”;标准化建设破解混头混运输顽疾;“人情”治理促进全民参与共监督;“多规合一”处置一体化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五化”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铁面执法用条例促规范养习惯;网格化治理护好大花园每一平方;巧用本土品牌带动全民齐参与;创办专业分类学院掀起实践高潮;“小手拉大手”让孩子成为垃圾分类知识传播者。

  垃圾革命在浙江大地如火如荼开展,未来,浙江将继续担好责任,用实际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2701631107652_.pic.jpg

可直接点击上图观看:垃圾革命看浙江H5


微信图片_20210910085818.jpg

扫二维码观看:垃圾革命看浙江H5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