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举行“学党史开新局 享民俗迎五一 新乡贤促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9:08:10 来源:浙江在线 文/仲瑶卿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文/仲瑶卿)今天上午,德清县新安镇举行“学党史开新局  享民俗迎五一  新乡贤促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自当地的乡贤、村民代表参与其中。

WechatIMG1079.jpeg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际,百年仍是砥砺奋进之时,我们在舍西村举办活动,学习党史,就是要知百年史,明古通今,恪守初心,锤炼意志;就是要懂百年史,通晓大义,牢记宗旨,不忘使命;就是要用百年史,续写荣光,优化作风,提升本领。”新安镇党委书记谈国明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WechatIMG1076.jpeg

  据悉,活动共分为“老党员讲党史”、“乡贤座谈会”、“中小学生义卖活动”、“青虾养殖大比拼”和“共烧共食野米饭”五个部分。

  “当前新安镇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快速上升期,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稳步提升。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德清县民政局副局长吕正洪表示。

  据了解,新安镇各村均建立了乡贤理事会,通过激活乡贤资源,发挥乡村精英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增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能力。尤其是本次活动的承办地舍西村,每年都会举办乡贤论坛、座谈会、理事会等活动,为乡贤开展结对帮扶、修订村规民约、调节矛盾纠纷、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WechatIMG1081.jpeg

  在随后的“乡贤座谈会”上,乡贤们为舍西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针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WechatIMG1082.jpeg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