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雨天再也不怕坑坑洼洼 杭州试点的这项新技术能实现积水自动预警

发布时间:2021-02-05 19:03:3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婷

  2月5日,杭州市下城区城管局举行排水管网智能管理平台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目前,下城区以潮鸣街道为排水管网智能管理平台的试点单位,共设置了16个监测点位,通过可视化和人工计算,可实现实时查看每条管道的位置、积水数据等信息。

  智能管理平台将在城市管理上发挥大作用,积水自动预警就是其中之一。简单来说,城管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短历时小时降雨预报,将降水量信息输入系统中,系统将显示出区域内可能积水的区域,第一时间对可能积水的区域进行检修,让市民们与雨天出行的“坑坑洼洼”说再见。

微信图片_20210205160718.jpg 

  “个别数据出现异常或达到警戒值时,系统将显示报警提示,从而为内涝灾害的高效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实现对城市内涝的有效预防。”下城区城管局规划统筹科副科长陈科宇说。

标签:责任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