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资源化利用中心:“吞下”易腐垃圾 “吐出”有机肥料

发布时间:2020-10-22 19:5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烨冰 谢伟勇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沈烨冰 谢伟勇)近日,位于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的资源化利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每天24小时处理着下舍、勾里两个集镇产生的易腐垃圾。

535160261622145520.jpg

  来到资源化利用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台“庞然大物”,它正在不停运作,工作人员不断地将易腐垃圾倒入其中。新安镇村镇建设办副主任郑燕燕告诉记者,集镇上的易腐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题,不过,有了这台机器,易腐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了。郑燕燕表示该机器日处理易腐垃圾可达2吨,易腐垃圾经过机器挤压粉碎、脱水分离油脂、24小时菌种发酵后,每100斤易腐垃圾可生产出5-10斤的有机肥料。富有营养的有机肥经过一周时间的晾晒,待盐分消减后,将用于园林绿化的种植。

  工作人员经过三个小时的工作后,终于处理完了两个集镇一天的易腐垃圾。郑燕燕告诉记者该设备配置了气体净化功能,确保处置中心空气清新,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此外,处理易腐垃圾过程中不会发生滴漏情况,产生的污水经过三层过滤系统后全部排进污水管网中,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

  说起这个资源化利用中心,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该中心整合了其他垃圾中转、易腐垃圾就地处理、可回收垃圾回收等功能,已经成了集镇上垃圾分类工作最核心的环节。该中心不仅有效利用了闲置土地,更是提升了村庄的“颜值”。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