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开展“让孩子体验稻谷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9:5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近日,德清县新安镇社会事务办、妇联联合城头村幸福邻里开展“让孩子体验稻谷成长”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

238788558003505331.jpg

  “这么多稻谷,好漂亮啊!”“好多稻穗呀,黄橙橙的,像一块金色的大地毯!”一到种粮大户嵇金桥的农场里,孩子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惊叹声。

  嵇金桥给现场的孩子们讲解粮食的生产过程,告诉孩子们农民伯伯是怎样在烈日下一锄一镐挥汗如雨地平整土地、播种、插秧和收割。

  据了解,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是昔日越王的屯兵囤粮之处,是吴越两国的交界处。这里土地肥沃,河网密布,水田交错,现已74岁的嵇金桥就在这片土地上当了一辈子农民,现在还承包种植了近600亩的水稻。

397857283477139950.jpg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就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古人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镇人大代表、志愿者“德清嫂”贾卫芬向记者表示,“稻米是我们南方人的主食,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让孩子到现场感受‘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继新安镇城头村开展“一粒种子的力量”活动以来,城头村陆续收到家长们的反馈,说孩子们参加完这样的活动后收获非常大,感受到了自然作物的来之不易和丰收的喜悦,希望社工能多开展自然教育的相关活动。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