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湖州南浔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10-22 17:2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志鹏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陆志鹏)为进一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有效提升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中,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展开检查。检查中重点针对企业的库房、办公室区域、生产车间等部位的消防设施的配置,如防火门、消防水带、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是否符合行业标准、检验报告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三无”产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d192d1101b33c1753db2da270cad667.jpg

  此外,还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查。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一家地板企业存在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部分消防产品没有合格证书等问题。针对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更换不合格产品,待整改完成后,检查组将再对存在问题企业进行复查、验收,确保区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从源头上遏制了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可能,有效净化了全区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6bf72372582ef58b46afdc58556e189.jpg

  据了解,近年来,南浔区通过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公共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广泛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全区消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火灾四项指标持续下降,火警起数、火灾起数分别同比去年下降了63.01%、40.38%,零人员伤亡,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不仅及时发现并整改有关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标签: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南浔区;消防设施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