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宁波环卫工人举行技能比武迎自己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0-10-16 20:31: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佩佩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佩佩)10月16日,在浙江省第二十四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开展第十一届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大市的15支队伍80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了这次比赛。

1.jpg

  这次比武主要是道路人工清扫技能比赛和垃圾分类收运作业比赛。道路人工清扫技能比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参赛者的实战演练环节,在赛道的最后一个环节模拟绿化带,模拟绿化带中的垃圾由贴着垃圾名称的后置片组成,垃圾会隐藏在模拟绿植中,需要全部找全并分类正确才能得到该环节的满分。

2.jpg

  来自鄞州的环卫工人黄光群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次参加环卫工人技能大赛,这次的道路人工清扫比赛比起去年难度更大。“因为刚下过雨,地面是湿的,在清扫路面模拟垃圾时会比较难清扫,而且模拟的绿化带垃圾也相对来说难找一些。”黄师傅告诉记者。

  而在垃圾分类收运作业比赛中,更加规范了比赛赛道,更是新增了垃圾分类收运驾驶员的作业规范,在该环节中驾驶员需要严格按照12步骤作业法来完成,分别是检查垃圾桶内分类质量,打开车辆后盖,作业区铺设垫毯,推桶,挂桶,翻桶,擦桶,垃圾桶复位并整齐摆放,垃圾桶收集完毕后清理车辆尾部垃圾,清理地面和垫毯上垃圾,收起垫毯及扫把等工具,关闭后盖。这12步骤作业法也是垃圾分类收运实际作业中的常规操作。

  另据悉,宁波市容环卫行业技能比赛主要是体现环卫保洁的技巧和技术,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现在的道路保洁从原来的人工保洁向综合保洁发展,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主要是人工和机械保洁相结合,一方面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难度,进而提高保洁的质量。


标签:环卫工人;垃圾分类;技能比赛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