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富阳春江街道创新分类方式 实现垃圾四分类

发布时间:2020-10-11 17:39: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桃红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董桃红)2019年,富阳春江街道通过农村地区智慧收集精准管理全覆盖、封闭式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全覆盖双模式同步推进,实现了对街道8084户居民垃圾分类情况的全面宣教和监管。2020年,春江街道将在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农村地区已经全部完成撤桶并点工作,其他垃圾实现入户收集,分类质量得到更有效的监管。


春江街道大比武 (1)333_(001).jpg

  同时还实现了农村地区和封闭式小区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和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并健全垃圾分类信息公示,让老百姓能更好更清晰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我们通过试点,尝试了采用移动的小绿车这样的形式,进行定时定点时间段内,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时间段外,小绿车开走了之后,也不占用小区里面的公共的绿化空间。”

春江街道大比武 (5)444_(001).jpg

  同时,小绿车还做到了“一车两用”,在小区投放时间段外,小绿车又承担起了沿街商户垃圾的定时收集工作,不仅资源起到最大化利用,而且实现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全覆盖。

  针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方面,春江街道引入了第三方机构——帮猫回收,解决了农户低附加值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投放不方便的问题,更大限度让农户得到实惠。

大比武检查照片.jpg

  “通过向所有的农户发放蓝色的可回收袋以及红色的有害垃圾袋,农户袋子满了之后,可以预约上门回收这样的一个形式,打通了我们可回收物以及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的问题,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四分类。”

  目前,春江街道“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正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其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拓宽垃圾分类思路,助力美丽浙江建设向纵深发展。

标签:责任编辑:范国飞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