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护卫绿水青山 余杭崇贤街道科普宣传月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0: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萍 马路遥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姚萍萍 马路遥)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崇贤街道围绕“护卫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河湖”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保护水环境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在五水共治生态治理讲座上,来自余杭鸢韵湿地生态研究所的老师向大家介绍道:“水生植物可以很好地吸收水中的氮和磷,抑制藻类等浮游植物的生长,从而达到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的目的。同时,也要根据每条河道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水生植物种植,确保水质改善达到最优的效果。”

  很多老百姓很惊讶,“真没想到,河道里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植物,种起来还有这么多门道。”“原来,五水共治不光是清理垃圾,河岸美化,水里的元素多了也是污染。”

图片3.png

  科普宣传月期间,“五水共治”科普公益课堂走进各村社,邀请专家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解水环境生态的结构、生物多样性、生态修复模式,普及科学治水知识,加深老百姓对生态治水的认知,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此外,崇贤街道还联合街道团工委、区域发展办、五水共治办、食安办、城管服务中心、妇联、总工会等多部门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的2020年大型广场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2.png

  “五水共治”作为科协广场活动的一个单元参与其中,整个宣传活动以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为主,比如为什么要使用无磷洗衣粉,如何利用PH试纸检测判定家庭用水是否属于安全用水,如何科学、合理、有效的提升水的利用率,达到节约用水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通过各种小游戏,在趣味互动的过程中开展宣传。同时利用活动先开展“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宣传讲解后,再进行有奖、有奖抢答,通过先学习后“考试”的形式,加深了老百姓对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等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整个活动共发现宣传资料近300份。拿到宣传资料的姚阿姨一边看资料一边说,“这个资料很实用,很多东西可以参照着做,所以我要收好。”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