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临海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建明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建明)9月27日,在临海市杜桥镇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杜桥作为2020年台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A类乡镇,6月份开工至今已完成新建主管道13.9千米,占主管网工程量的82%。

微信图片_20200927155654.jpg

  据悉,临海市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二期)EPC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和宇杰集团联合体在5月20日签订合同,并于6月2日安排施工班组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施工。

  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提升改造面积约7.1平方千米,涉及550家六小行业,4个工业园区。6月以来,杜桥镇成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指挥部,由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各线分管领导及各相关科室人员担任责任主体,实行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对镇区范围内所有公共管网、排污单位、生活区块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改造,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7155644.jpg

  此外,当地还成立了由各个村(社区)主要党员干部组成的监督协调小组,在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同时,协助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政策宣传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减少了矛盾纠纷和阻工现象,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截止目前,已完成新建主管道13.9千米,六小行业改造约300家,工业企业改造约220家。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