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小学开展防疫演练备战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09 21:0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芳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徐芳)复学在即,一场针对小学生复学返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高桥中心小学举行。此次演练由禹越镇卫健办组织,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QQ截图20200409200625.jpg

  本次演练包括了学生入校、上课、食堂和教室用餐、校车接送、校车消毒、错时放学、普通教室和有发热病例教室,以及临时隔离室的消毒处置等七个情景。参与演练人员主要有学校教师代表、后勤工作人员等。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为观摩者提供可有效示范与参考。

QQ截图20200409200602.jpg

  七个场景中,校车接送与消毒工作作为这次演练的重点环节,在演练的过程中做得尤为细致。从校车上测温仪、消毒湿巾、含氯消毒液、医用手套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到候车站点一米线的画贴;从家长陪同照管学生候车,到随车照管员测温发现异常后与家长的沟通;从乘车过程中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到班次之间的校车消毒,一环环、一步步,通过仿真演练,向观摩者做了具体的演示。

QQ截图20200409200614.jpg

QQ截图20200409200635.jpg

  在入校、上课两个场景中,主要演示了对于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任课教师、班主任、保健老师和行政领导间的沟通和交接处置流程;在就餐场景中,主要演示了教室就餐与食堂就餐,学生餐前手部清洁和就餐后餐桌消毒的不同方式;在不同教室与临时隔离室的消毒演示中,除了不同的消毒步骤与要求的明确,还强调了普通教室和应急场所之间消毒水不同的浓度配比。

  演练结束后,德清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解玉阳对大家在观摩活动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此次演练作了专业技术点评。

标签:复学;演练;防疫责任编辑:张鑫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