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兰溪市永昌街道一非法作坊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4: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

  浙江在线兰溪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日前,由兰溪市永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保、市场监管、安监、城建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针对群众反映的兰塘张村一非法塑料粒子加工企业进行查处。

QQ图片20190908162148.png

无牌无证小作坊企业用废旧塑料在加工塑料粒子,现场异味很重 钱华良/摄

  在当天的检查中,记者和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整个生产区只有两台注塑机和一个加料桶,大部分场地都堆着废旧塑料(原料)及产品。

  在极其简易的厂房内,两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注塑机前操作机器进行生产作业,空气中弥漫着酸臭刺鼻的气味,环境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QQ图片20190908162248.png

小作坊企业用简陋生产设备在加工塑料粒子 钱华良/摄

  永昌街道宣传委员章庆辉向记者介绍,该企业业主叫庄剑儒,在今年一月份从房产业主处租得厂房后生产至今。经现场勘查发现,该企业确实存在着无证无照、违建、消防、排污、安全生产等问题。

  此外,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环保执法人员严翔告诉记者:“通过现场取证,企业属‘低小散’小作坊式企业,环保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该企业进行处罚。现在先对企业实施强制断电,并责令企业限期搬离所有机器设备。”

QQ图片20190908162333.png

经查处后,目前设备已被拆除 钱华良/摄

  据悉,截至目前,永昌街道及相关部门已对企业实施强制断电,同时上报兰溪市“低小散”整治办,待该办抄告单下达后,永昌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加工点进行依法处置。

  目前,企业的所有机器设备已在拆除搬离中。

标签:永昌街道;兰溪;非法作坊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