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百户绿色家庭播种绿色未来 为美丽乡村增添色彩

发布时间:2019-06-29 11:35: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第九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昨天开幕。经过一夜的露营休整,百户绿色家庭开始了今天的挑战。

  围绕着“播种绿色未来”主题,绿色家庭开始了亲子绿植大创作。他们纷纷取出从家中带来的废旧容器,全家齐上阵协作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妆点自己的废旧容器,并制作了爱心小卡片附上自己的环保宣言。浙江环保小卫士王嘉怡分享了自己的卡片,上面写道:“顺手捡起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识的擦去一块小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完成废旧容器改造后,绿色家庭一同到达了指定地点,进行绿植兑换。本次绿植的兑换数量是根据绿色家庭在第一天赛程中的低碳步数进行计算的,百户绿色家庭用自己的行动将兑换来的绿植种在自己的创意花瓶中,并悬挂在临安区上田村美丽长廊两侧,它们将永久地在这里为美丽乡村增添色彩,为上田村的青山绿水留下自己的一笔。

  浙江环保小卫士蒋南忆的家长告诉记者:“花瓶的创意是孩子自己想的,我协助他做好这个花瓶,在这个环节中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知道了废旧品进行改造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很有意义。”

  昨天五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各小队的“战果”如何?在“播种绿色未来 亲子绿植大创作”环节结束后,本次全民生态运动会的颁奖环节公布了这一令各小组期待的答案:一等奖净土队,二等奖蓝天队,三等奖碧海队,优胜奖绿水队、青山队。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绿色家庭;浙江;运动会;生态;全民;浙江生态日;环保小卫士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