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7地市优秀,4地市良好

成绩单来了!我省2018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情况考评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3-15 15:1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朱智翔 王雯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朱智翔 王雯)2018年,我省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经过3年努力,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2018年浙江哪里的天“最蓝”,哪里蓝天保卫战打得最漂亮?

  日前,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也晒出了《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情况考核结果,宁波、温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7个地市获优秀,杭州、湖州、嘉兴、绍兴4个地市为良好。

  “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实施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评价各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治气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两个方面,总分100分,95分及以上为优秀,85分及以上为良好。”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环境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朱智翔摄).JPG

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环境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朱智翔 摄

环境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日常巡查(朱智翔摄).JPG

环境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日常巡查 朱智翔 摄

  据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是以细颗粒物(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考核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则以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用地结构调整、专项行动、能力建设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为考核指标。并且还要根据各设区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额外加分或减分。

金华“绿色青山”、“蓝天白云”(洪兵摄).jpg

金华打响了全省蓝天保卫战第一枪 洪兵 摄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深入推进《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年度考评,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

标签:环境空气质量;蓝天保卫战;环境执法;成绩单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