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趣味运动传递农耕文化 德清新安镇首届稻田争霸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30 16:35: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海翔 徐超超

/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海翔 徐超超)今天上午,在德清新安镇的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内,一场“乡村风情”十足的稻田争霸赛隆重开赛。比赛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来自行政村(居)、学校、事业单位的16支队伍,共160位参赛选手化身运动员,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首届稻田争霸赛,由新安镇政府主办,以团队赛的形式开展,共设有割稻比赛、捆稻比赛、装稻比赛、运稻比赛和打稻比赛五个子项目。通过每轮比赛的结果,按照积分制赛制决出胜负。

  随着裁判的一声号令,参赛选手纷纷挥舞起手中的镰刀,在两分大小的比赛区域里割起了稻子,场边的观众发出阵阵喝彩。 “我已经有15年没有手工割稻了。”49岁的选手潘国荣告诉记者,自机械化割稻流行开来,自己很久没有从事过手工割稻,今天再次尝试手工割刀,感觉自己依旧“宝刀未老”,同时参加这次比赛,让他感到非常开心。

  “快!加油。”紧接着,捆稻、装稻和运稻比赛陆续开始,每个代表队派出4名代表,通过协力合作,上演了精彩的PK对决。来自机关队的选手郑燕燕说,自己很少走进稻田接触农作工作,今天参加这次比赛,使她感受到了传统的农耕文化,受益匪浅。

  随着最后一轮打稻比赛的结束,首届稻田争霸赛落下帷幕。“体育发展牵动着社会的发展。”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闻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以“庆丰收、晒农活、比干劲”为主题在稻田里开展的趣味运动会,是新安镇的一件体育盛事,对提升全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把农业生产和社区活动结合在一起,是劳逸结合的好办法。接下来,新安镇还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德清的发展。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比赛;新安镇;稻田;争霸赛;事业单位;乡村风情;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