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共赴一场智慧盛宴 社交新零售高峰论坛今日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3 15:3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当前,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零售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交替。传统企业将如何发展转型?怎样才能让用户享受更多的便利和红利?10月13日上午,由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福布斯中国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社交新零售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976A9736.JPG

  观点碰撞 “社交新零售高峰论坛”召开 (钱华良 摄)

  相对于传统零售行业,社交电商具有节省固定成本、库存压力小、推广费用少、销售成本低、销售周期短周转快等优势。凭借这些优势,社交电商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人群成为社交电商创业者。伴随着行业的长期快速发展,2018年8月,国家正式颁布《电子商务法》,首次对社交电商和微商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明确规范。

  大咖云集 论道“社交新零售”趋势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以“聚·变”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关于对社交新零售的现状、发展方向和未来策略的分析讨论,深入探讨怎样构建互利互赢的生态圈,从而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梳理社交电商主要政策,解读社交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于立娟、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木槿资本始创管理合伙人蔡耀庭、恒基(中国)投资总监陈英龙,汉德森首席执行官李延亮等众多业内大咖带来社交电商时代下,社交新零售模式的变革经验与案例分享,为当前社交电商行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各位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展开火花四溅的观点碰撞,用户关心的若干话题也在现场获得了一一解答。

  齐心合力 多管齐下 共助行业规范有序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于立娟在高峰论坛上分享了《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给出了最新鲜出炉的权威数字。

IMG_9525.JPG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于立娟(钱华良 摄)

  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社交电商从业者仍然延续“她经济”特征,女性占比远高于男性,女性与男性从业者占比为80.74%:19.26%。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

  谈到《电子商务法》的颁发,会对社交电商产生怎样的影响?于立娟认为,随着相应法律条款的颁发,能让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以最正规的方式去遵循行业规则,让更多的人更放心地去从事这个行业。

  “社交新零售对企业来说往往意味着更高的要求。必须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包括物流、服务等在内的许多问题。快是其中很重要一个特点。传统线下实体店面对客户投诉可能花个一两天来解决都很正常。但在线上,5分钟就有可能是‘灾难’。这就要求我们无论从技术、人员配备、员工意识等方面都必须与之相匹配。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借着中国互联网以及社交电商快速发展之机,我们能够对原来的传统行业做一些改造和升级。”作为传统行业出身,如今又掌舵社交新零售企业,汉德森首席执行官李延亮感触颇深。真正地深入了解每一个客户才是一个企业长久走下去的最主要的根本。

IMG_9628.JPG

汉德森首席执行官李延亮(钱华良 摄)

  另外,与会嘉宾都纷纷认为,社交零售作为新型销售模式,由于其去中心化的特点,用户基量大渠道多,能迅速占领市场;同时,基于熟人社交的优势,有朋友间的诚信度背书,能提高消费者信任感从而更容易地达成交易。而对于社交新零售来说,服务工作是关键。

  随着“社交新零售高峰论坛”的精彩上演,让更多的电商企业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和发展方向。可以预见这场“新零售”时代下的社交电商革命,将进一步引领社交新零售经济发展的浪潮。

标签:社交;零售;电商;高峰论坛;日用保健品;零售行业;福布斯;首席执行官;上海;中国互联网协会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