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环保小卫士走进余杭两大水厂 探索“水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8-09-22 19:5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从原水到自来水需要经过哪几道工艺?生活中产生的污水又是如何净化成可利用的再生水?今天,“浙江环保小卫士”新学期首场活动在运河水厂、塘栖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启。

  据悉,运河水厂是余杭区七座水厂之一,以东苕溪为主要取水水源。今天,“浙江环保小卫士”在这里了解到主流的“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制水工艺。都说百闻不如一见,环保小卫士们在聆听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前往二级泵房、综合池进行实地参观,亲眼见证自来水的生产过程。除此之外,“浙江环保小卫士”还在运河水厂的中控室里体验了一把“小小数据监测员”,原来,水厂通过水质在线仪表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对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参数的严格控制,确保出水水质。

  在今天行程的第二站,环保小卫士们来到了日处理规模达到3万立方米的塘栖污水处理厂。在这里,环保小卫士们开启了新的“水之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水泵房、沉砂池、水解池和MSBR池,一边参观一边了解污水的处理工艺。为了让环保小卫士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污水处理前后的差异,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向环保小卫士们展示了污水净化前、污水净化过程中和污水净化后的三个不同水样,环保小卫士们在颜色观察中就发现了鲜明的差异,不禁感慨道:“太神奇了!水的颜色变清了!”

  活动最后,杭州余杭水务生产运行部副经理陈建告诉记者:“平时我们更多的是接待环境工作者、大学生环保实践团队,对于年级稍大的小学生我们也可以进行更深入的讲解,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增加见识。”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环保小卫士;水厂;污水;塘栖污水处理厂;浙江;运河;净化;自来水;再生水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