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暖心正能量!创新“家园卫士+特色项目”德清公安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18-08-14 14:50: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日前,德清县公安局公布的一份数据表明,目前该局已先后各有1名党员被推荐为全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1名党员被评为县“担当作为好干部”,1名党员被评为县“百姓身边好党员”。县局机关党总支连续3年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提升全县公安队伍的默默付出和努力。

  近年来,德清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以“规范、提升”作为关键词,着力提升全局党建工作,形成“党建促队建、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氛围。

  对外:爱民为民 对内:爱警敬警

  暖心警务共护一方平安

  近日,德清一执勤交警在路口看到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后,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教育,而时隔半小时,再次见到该女子骑电动车带人经过,执勤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当即对其开具20元罚单。本来,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当女子怒气冲冲支付了20元罚款回到家后,一份主动登门送来的红包及慰问品,让女子道出声声感谢。

  事情的原委究竟是什么呢?

  当事人于女士回忆道,自己在8月1日上午,带着俩孩子来到洛舍东直街上购买物品,就在回家途中,遇到执勤交警张敏。见到于女士骑着电动车带人,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叮嘱违规骑车的危险性。

  时隔半小时,于女士再次骑着电动车带女儿出门之时,又看到了执勤交警张敏。这一次于女士因骑着电动车带人,依据法规还得罚款20元。争执声中,于女士表示家庭条件困难,属于低保户,希望民警不要处罚。然而,交警对待执法,态度坚决,于女士终于接受了处罚并缴纳了罚款。

  作为洛舍交警中队中队长,张敏坦言,普法、执法是工作职责所在,而于女士的家庭情况,也是牵绊心头的一件事。了解到于女士家庭情况后,当天傍晚,张敏出现在于女士家门口。当眼前这位交警掏出200元的红包交到其手中时,于女士傻了眼。

  “违法行为受处罚,是绝对不能撤销的,但这钱,是给孩子们的一份慰问。”说完,张敏转身,随即又从车上搬下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得知眼前交警的来意后,于女士顿时红了眼眶,连声感谢。

QQ图片20180813171250.jpg

  慰问暖民心

  “我希望于女士能在担起家庭重担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张敏在事后表示,希望他们能感受社会温暖,从而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遵守法律法规,带领身边孩子,做守法公民。

  点滴的暖心事不光温暖着普通老百姓,也温暖着每一位民警的心。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体现“三爱文化”,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解决民警家庭后顾之忧,德清县公安局连续三年举办民警子女暑期托管班,最大程度地为民警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QQ图片20180814103245.png

  民警子女暑期托管班

  今年6月29日下午,德清县公安局举行警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仪式上,县公安局与县级3家医院(县人民医院、德清医院、县中医院)先后签署了警医合作共建协议。今后,这几家医院将为工作期间民警紧急情况就医开辟绿色通道。

QQ图片20180814103223.png

  德清县警民(医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创新举措

  “家园卫士+特色项目”带动整体工程提档升级

  据悉,今年以来,德清县公安局创新“家园卫士+特色项目”,全局486名“家园卫士”共发展平安志愿者5978人,建立“家园卫士”工作站138个,开展集中活动386次,发现矛盾纠纷72起,已化解65起,收集社情民意105件,解决并反馈66件,开展走访宣传277次,受众达5.4万余人次。

  如乾元派出所组织“家园卫士”和平安志愿者走进辖区9所学校,向6千余名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全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并以回执形式广泛征集家长提出的有效意见、线索173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如舞阳派出所组织“家园卫士”,联合舞阳街道河长和“网格长”,开展太平港、湘溪港河道清理活动,有力净化了河道环境。钟管派出所通过“家园卫士”巡查发现了一处隐蔽的废塑料粉碎作坊涉嫌偷排污水,并将该线索通过钟管派出所移交至县环保局,后经多方调查取证,依法查处了一起污染环境案件。

  在“家园卫士”看来,安全无小事,服务群众是职责所在。家园的事,遇见了便是卫士的事!正是凭着这一份认真、这一份坚守,他们也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另据了解,接下来德清县公安局将坚持“防为主 防为上”的方针,以党建促队建,抓好队伍政治思想工作,为全力打赢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安保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全力打赢安保战”行动。

标签:德清县公安局;执勤交警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