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祥亮:十载青春奉献基层 不忘初心服务“三农”
2018-01-16 11:1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 “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结果将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中揭晓。本次评选活动于2017年8月20日启动,以“新征程·好青春”为主题,历时四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评选进程,推选出20位“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

7773346_930384.png

苍南县信实庄稼医院院长曾祥亮

  “‘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为全省各个战线上的优秀青年提供了一个肯定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作为基层一线的农业生产工作者,能够获得这样的候选人提名,我也感到非常荣幸”作为20位候选人之一,苍南县信实庄稼医院院长曾祥亮毫不讳言地表示了自己参加这次颁奖典礼的真切感受。

  10年前,走出浙江农业大学校门的曾祥亮,搭上了前往温州农村的车。这个生长于城镇的年轻大学生,在农村基层当起了“农民”,并且一干就是10年。十年青春奉献给温州农村基层,让他吃了不少“苦”,也让他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语言是曾祥亮面临的第一道难题。曾祥亮也告诉记者:“创业初期对于农村生活很不适应,尤其是语言沟通方面,我为了融入当地农民的生活,学习了方言两年多。”

  当然,克服语言障碍之后,基层农民技术匮乏,遇到病虫害就“乱投医”的现象,也让曾祥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创办信实庄稼医院,为当地农民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帮助他们科学种植,规范用药,保证市民“菜篮子”的安全。

  铁肩担起道义,技术服务“三农”,这是曾祥亮的真实写照。他表示:“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大量农业人才被输送到农村基层。作为一名农业专业的技术人员,我感到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得到了重视和认可,也明白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