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新闻行动 正文

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风情社区易腐垃圾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琳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徐凌琳)“神奇宝贝”的到来让西溪风情社区的居民幸福指数感逐渐上升,大家拍手叫好。家中纷纷养起了绿植,而绿植的营养土就来自“神奇宝贝”的处理。这“神奇宝贝”正是西溪风情社区和杭州未来科技城企业碳明科技共同合作投用的最新垃圾处置设备——青厨,使辖区内的易腐垃圾摇身一变成了绿植营养土,至此社区形成了易腐垃圾变废为宝,就地减量绿色循环。


  碳明科技工程师荣洋说道:“该处置设备主要采用了高温热压一体技术,将高含水率的易腐垃圾干化为有机养料,就地减量80%,并通过155度高温对有机养料进行杀菌,确保产出物安全无污染。通过这样的就地处理设备,大大改善了社区垃圾集置点的环境。易腐垃圾无需堆放,产生即可投入到设备中,杜绝了垃圾腐烂产生的臭气和蚊虫问题。同时,设备还融入了震动筛分功能,可自动筛分出混杂在易腐烂中的其他垃圾。


  据统计,该“神奇宝贝”的日处理量为2吨,转化率为80%。自8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处理30多吨垃圾。目前每天大概处理30桶垃圾,最终能得到4桶的营养土。


  在西溪风情小区有这么一个花友绿植爱好群,平时都会在群里探讨花花草草的肥料品种。自从“神奇宝贝”的到来,这些爱好者对“神奇宝贝”所产出的营养土“情有独钟”。其中一名居民说道:“神奇宝贝”产出的营养土比市场里买到的任何肥料都好用,他的绿植一天比一天精神,感觉自己的生活也充满了力量。居民们每天都会在群里留言,预定第二天的养料,等垃圾处理完了,居民到垃圾集置点取。对此“神奇宝贝”在西溪风情很受居民的爱戴。
  社区书记都军伟说道:“垃圾分类不在一时而是像教育事业一样百年大计, 垃圾分类不仅旨在于分,更要依靠科学的力量推动垃圾变废为宝,更要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手段。

标签:责任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