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乡风韵 南浔车家兜河

发布时间:2017-11-21 14:5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最忆是故乡,最美家乡河。由浙江省水利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水韵江 南两美浙江”——2017浙江省“最美家乡河”公众推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我们特邀请全省20条参选河道相关河长代表讲述治水让河道美丽起来的心得体会,感受各地样板河道的别样之美。

  【河道名片】

  车家兜河,位于湖州七大古镇之一的南浔区善琏镇,总长4.9公里,以其“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特性,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最美家乡河;车家兜河畔,有着精湛的湖笔制作工艺及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丰富的湖笔文化,给人以无限想象。

  曾经孕育了湖笔文化的车家兜河

  【河长名片】

  王明华南浔区善琏镇车家兜河镇级河长

  我是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人,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一名联村河长,除了平时正常工作外,现在多了一份责任。河长虽然辛苦,但很充实,这一份责任的坚守意义非凡,换来的是一条绿意盎然、河水清澈的河道。

  我作为一名镇级河长,认真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和不定期的深入到联系村中去,针对河道治理要求,对河道日常保洁情况、水质问题、河道排水截污纳管、涉水违建等问题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对接,及时处理,确保河道清洁干净。作为一名河长,三年来的工作,让我明白河长工作必须亲力亲为,把五水共治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对百姓起到示范作用。每次巡查,我坚持将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积极参与河道水面及两侧垃圾的清理,随着水质和生态环境的变好,渐渐的,老百姓开始从垃圾河、黑臭河的麻木中慢慢转变过来,清楚的认识到河长的工作,并不是走走过场,不是做做样子,老百姓也开始慢慢的参与到河道巡查和保护工作中来,我的河长巡查工作不再是一个人的工作,而是这些共同参与的老百姓的带头人。

  三年多的河长工作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河道的治理,河道的长效保洁并不是哪一个工作人员辛苦工作就能完成的,宣传工作不能落在纸面,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带动老百姓共同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只有百姓参与其中,河道长效保洁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更多详情点击《笔墨飘香宜居家园南浔车家兜河一展水乡风韵》

标签:最美家乡河编辑:朱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