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多亏民警多问一句 接诈骗电话老人保住近17万元
2017-10-31 13:22:14来源: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10月25日10时19分许,70多岁的周奶奶一个人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接到一自称是武汉某派出所赵警官的电话。

  “赵警官”在电话中说出了周奶奶的姓名、身份证号,并称陈惠涉嫌金融诈骗,涉案金额200多万全部都在周奶奶的名下,并且给了周奶奶20万的回扣。这下可把周奶奶给急坏了,周奶奶心想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回事啊,自己也不认识陈惠啊。

  接着又一个电话打进了周奶奶的手机,并称是武汉某检察院的孙检察官,说周奶奶涉嫌一起金融诈骗案。

  这下周奶奶相信了,其实一个骗人的大网已经慢慢张开。

  随后“赵警官”的电话又打进来了,称要核实一下周奶奶银行账户里是否有赃款。周奶奶就把自己所有的银行账号、密码、存款金额告诉了“赵警官”,又在“赵警官”的指示下,另办一张某银行的新卡,并将账号和密码告诉“赵警官”,还将自己老卡里的167800元全部取出,准备存入新卡。

  周奶奶找了好久没有找着某银行,刚好路过洁云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她就进去问路,当时中队民警刘冬值班。

  “天都黑了,老人一个人去银行不管是取钱还是存钱都是不安全的,我就多问了一下周奶奶准备去干嘛,周奶奶就说自己要去存钱,凭多年的工作习惯,我就继续询问周奶奶情况,才知道周奶奶很可能是被骗了。”

  刘冬立刻通知周奶奶的家人来接周奶奶,这才没有让骗子得逞。

  

责任编辑:朱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