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对夜间施工进行管控
执法部门加强夜间施工噪音管控
2017-10-30 06:38:54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最近,家住蓝桥名苑的吕先生晚上老睡不好觉,总会被“轰隆隆”的声音惊醒。他向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下沙中队求助。接到吕先生电话后,下沙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往蓝桥名苑。

  “在吕先生家附近,确实听得到轰隆隆声,一阵一阵的,挺响。”执法队员推测声音可能是从施工工地发出来的,并展开了巡查。

  当巡查至下沙路与杭乔路交界处时,声音越来越大,在某施工工地,执法队员发现了正高速运转的一台桩机和两辆混凝土搅拌车。经现场测量,施工产生的噪声值为61.5分贝,超过了22时后最高允许数值6.5分贝。经进一步调查,执法队员了解到,该施工单位夜间经常进行浇筑混凝土建筑施工作业,而其没能出示夜间施工相关审批手续。

  执法队员立即对该施工单位进行了立案,此案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我们近期对夜间作业的施工单位进行了重点管控。”执法队员说,即便施工单位有夜间施工审批手续,也会要求其做好降噪措施,禁止使用高噪音设备进行施工。对未取得夜间作业证明的施工单位,则立即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立案7起。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