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 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
2017-10-12 11:21:17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于11月下旬召开,在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简称“峰会”)设立十周年之际,记者采访到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

  他表示,未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继续将绿色化发展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发展改革进行到底!继续发挥峰会高端平台作用,推进区域合作、行业合作和国际合作,为中外相关产业与行业、城市和城镇交流合作搭建高端平台,推进区域生态环境示范、绿色环保合作以及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等政策储备和示范。

  “峰会”设立于2008年,到2017年10月10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十次和一次系列的网络大会。十年来,国家能源、环境、科技主管部委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活动;形成了影响全球的系列绿色发展创新成果、优秀建言、经典案例、消霾的创新技术、系统的绿色化发展理论和系列的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绿色发展全球梦》、《绿色发展消霾论》;推出了百项消霾的世界前沿的绿色技术和平台。

  作为峰会十周年的系列活动,第十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举办了万+百万+网络大会,“峰会”官网和微信从2016年到2017年,讲授和传递与峰会总主题——绿色化发展改革相关的信息。受众来自中外绿色发展、能源、环境、资源、科技、气候变化、教育等领域的高级官员、著名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中央主流媒体、媒体和新媒体,绿色环保高效再生节能低碳领域的绿色高效技术、投资专家等的认可。

  据了解,网络大会完成的主要结合第三部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的出版,与时俱进勾画和讲授峰会总主题——绿色化发展改革,包括战略构想、路径选择、区域协同、能源革命、中国煤控、油气改革、中外电改、环境治理、绿色农业、应对气变、空间变革、国际合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