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搞怪窗贴很个性 妨碍视线已违规
街头现搞怪窗贴,“达康书记”吓人一跳
2017-09-26 09:53:57来源:金华晚报见习记者 何思涵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司机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番装饰,用亮眼的外表彰显自己的个性。除了平日常见的标语式车尾贴外,近日,一种贴在车窗上的大面积贴纸也逐渐走红。贴纸上印有明星的照片,覆盖了整个车窗,远望去仿佛明星坐在车里。其实,这样的恶搞贴看似轻松无害,却可能让过路者受到惊吓,还违反了交通法规。

  车窗印着一张脸

  夜晚吓到路过市民

  9月23日晚,一名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东门瞥到一辆车里有人,仔细一看发现竟然是“达康书记”。

  “达康书记”是电视剧连续剧《人民的名义》里的角色,有一幕摇下车窗的眼神,让很多人印象深刻。网友当天见到的场景,就是电视里的这一幕场景。

  由于天色较暗,在路灯的光线映照下,“达康书记”的脸显得十分惨白,猛一看把人吓了一大跳。

  “我准备向车主索要精神损失费了!”该网友表示,虽然个性装饰车辆是车主的自由,但是这种在夜晚容易吓到他人的车窗还是不应该出现。

  从不少网友的回复来看,目前装饰了此类车窗贴的私家车还不少,很多人都表示看到过这种车窗贴。更有甚者,直接在车后窗贴上了长发女鬼的照片,夜晚后车的灯光一照上去,俨然变成一部“恐怖片”。

  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搜索了一下,发现不少店铺都在售卖这种汽车侧窗贴纸,图案还可以定制。目前,《速度与激情》的主角范·迪塞尔和《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等形象尤其受追捧。但在不少买家的评论里,都出现了“吓一跳”、“整蛊”、“回头率高”等字眼,证明其视觉效果比较强烈。

  惊吓又遮挡视线

  这类行为已违法

  除了吸引关注外,这款车贴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于视线干扰。

  在一家月销量近千的网店里,虽然店主明确表示该车贴是单向透视材质,从内向外看不遮挡视线,但从买家晒出的图中,依然可以发现贴纸上的小黑点影响了视线,显得有些雾蒙蒙的,使车窗的透光率大大降低。

  “使用这种恶搞包括一些比较吓人的车贴,不但会转移他人行车的注意力,也会影响驾驶员对后视镜中周围事物的正常判断。”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一名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所以,这种使用人物车窗贴纸的行为是违规的,如果查到会被处以罚款。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要重视驾驶规范,避免驾驶陋习,勿因张扬个性而轻视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