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环保小卫士们又多了一个活动基地 这里还将成为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主场地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落户余杭塘栖
2017-09-25 18:59:11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右)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负责人徐卫明授牌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婷)用音乐讲述浙江的生态故事,9月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绿色家庭一同在余杭径山感受了当地的生态魅力。与此同时,另一项品牌活动“浙江省生态运动会”落地塘栖的消息,带给了全省各地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更多期许。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宣布下一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将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举办

  据悉,首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于2016年在衢州柯城举行,“田间农作”化为运动项目,环保小卫士们在绿水青山间畅玩,体验八卦迷宫蓄水接力、鱼乐无穷大作战、趣味篝火晚会,时隔一年仍然记忆犹新。

  而下一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的举办地点具体在哪里?又有哪些活动项目在等着我们呢?浙江在线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据了解,“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举办主场地位于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北侧,承办单位为“杭州唇露生态园”,该生态园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组建。

  与此同时,该生态园还是浙江环保小卫士的生态教育活动基地。在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的开幕式上,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正式为其授牌。

  杭州唇露生态园被授予为“浙江省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

  走进生态基地内,便能看到果树成排、绿意盎然的景象。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负责人徐卫明告诉记者:“园区内有葡萄、黄桃、樱桃、香梨、草莓、杏等各色水果采摘园,在果实成熟的季节,可为浙江环保小卫士提供免费采摘的机会,让环保小卫士们大饱口福。”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告诉记者,去年11月,浙江环保小卫士曾在唇露生态园区果树种植的基础上,种下了樟树、桂花树、梧桐树等共计45棵,实现首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零碳排放”的目标。

  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生态基地接待了近千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的光临,环保小卫士们在园区内体会采摘、植树等绿色户外拓展实践,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各类环保主题活动,走进自然,学习绿色生态知识。

  浙江环保小卫士在生态基地种植果树

  此外,该基地还开辟了大草坪、农耕区、水养区,搭建了生态实验室,将园内原有的枇杷、葡萄、黄桃、樱桃、香梨等优质水果植物进行了无农药培植认养。

  刚刚参与了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主题活动植果树环节的环保小卫士家长蒋佳莹告诉记者:“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基地为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增加环保认知及交流的平台。亲手植树对很多小孩子是陌生的,很多小朋友铁锹都不会用,也不了解绿树是怎么栽培及生长的。通过植树活动,让小孩子亲眼看到、亲身体验到植树的快乐。小小园丁一锹土,绿树茵茵在心中。以后每每见到大树,小朋友们都会想起有自己的功劳。”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负责人徐卫明接受记者采访

  为了让生态环保理念进一步传递,使环保小卫士们了解树木成长的不易、环保行动的重要性,基地负责人徐卫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承办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为契机,完善园区规划,为孩子们打造一个集环境教育、生态保护、娱乐互动为一体的绿色平台。”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