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千万别喝!海口多部门严查“咔哇酒”涉毒饮料
2017-09-25 15:04:55来源:南海网记者 高鹏

  9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咔哇饮料”、“咔哇酒”涉毒,其成分含有国家一类精神管制药品“γ-羟基丁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饮用此类饮料,家长也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若发现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有销售,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反映。

  据了解,9月初,网传海口部分歌舞娱乐场所出现一种涉毒的“咔哇”饮料,海口警方迅速加大对各娱乐场所的巡查,发现该饮料即刻下架听候处理,同时,联合市工商局、食药监局开展对该饮料的调查处理工作,对经营、销售的超市、批发部和歌舞厅、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大规模的排查。

  9月6日,美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海甸三东路某酒廊现场查扣5瓶“咔哇酒”,经检测,该饮料成分含有国家一类精神管制药品“γ-羟基丁酸”,警方对该酒吧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后续处理,成功有效避免了“咔哇”饮料在全市歌舞娱乐场所流行滥用。

  海口警方联合工商、文体部门成立巡查小组,加大对歌舞娱乐场所的巡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工作,保持巡查百分之百全覆盖,对涉毒娱乐场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实行“一次性死亡”。

  另据了解,2005年我国就将“γ-羟基丁酸”列入二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并于2007年变更为一类。滥用“γ-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很快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与酒精并用更会加剧其危险性。该精神药品使用后能使人的中枢产生神经系统兴奋或者抑制,连续使用能够使人产生依赖性,形成瘾癖,等同于毒品。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