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五改”工程让婺城老城区焕新颜
2017-09-24 09:09:51来源:金华日报报道组 戴建东 通讯员 胡敏霞

  这几天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常乐小区加装电梯的新闻刷爆了金华媒体圈,市区首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在城北,让城北人颇感自豪与欣喜。笔者昨从婺城区“五改”指挥部了解到,接下来,一大批老旧小区也将列入提档改造升级项目中,婺城老城区正呈现出新面貌。

  城北街道属于老城区,辖区范围内多为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内排水管、化粪池破损、堵塞严重,道路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的现象普遍,而且当初规划车位严重欠缺,不少私家车把消防通道当成了泊车位,隐患重重。

  根据市、区“五改”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婺城区成立改造领导小组及工作指挥部。在指挥部统一协调下,区农转居建管中心、住建局、规划分局、执法分局、街道、社区等单位协同配合,经过立项、设计方案、规划许可、预算和招投标、施工场地违建清除、政策处理等程序推进改造。

  去年,城北街道已改造常乐小区、金佛手小区、人民医院宿舍、丰亭西路两侧等老旧小区。家住城北街道金佛手小区的张大妈说:“得益于‘五改’工程,我们城北这些老旧小区都焕然一新,住着也舒服多了。”

  据了解, 2017年城北街道列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有家具厂宿舍、世纪花园小区、市国家安全局宿舍楼、锦巷花园、残联宿舍、馨园小区、金轮小区等20余个小区。目前家具厂宿舍、馨园小区等已开工建设。前期改造的重点是房屋外立面的美化、屋顶补漏、拆除违法搭建、木窗改铝合金等工作。在改造中,通过雨污管网分流、道路硬化、花坛翻修等各项提档,并增设路灯、门禁监控系统、泊车位、信报箱等设施改善小区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