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防止异味扩散
宁波人将垃圾藏进冷库
2017-09-21 06:46:01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潘慧敏

  每天晚上9时以后,在宁波市东鼓道经营馄饨烧麦店的吴元江,会把一天营业后产生的两袋垃圾,送到地下二层的垃圾冷藏库。这个200平方米的冷藏库专门收纳100多家商户送来的分类垃圾,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处理后冷藏,到约定时间由垃圾清运公司运走。

  昨天,记者来到这个垃圾冷藏库,库门旁的温度计显示库内温度为2.5摄氏度。库门一开,冷气扑面而来,里面是半人多高的垃圾桶。“这里是地下二层美食广场的商户陆续送来的垃圾,为了减少异味,我们经过检查后将它们放在垃圾桶里并冷藏。”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吴元江的小店每天垃圾并不多,但他小小的店铺还是有三个垃圾桶:两个用来放置顾客喝剩的可乐瓶以及小票账单等其他垃圾;一个用来装少量的厨余垃圾。规定时间里,吴元江会亲自把它们送到垃圾库房。“商户送来的垃圾,我们会专门把塑料可乐瓶、易拉罐、奶茶杯等拣出来压扁。”工作人员刘希希和她的四人小组就负责这项工作,除了瓶瓶罐罐,他们还需把竹签等垃圾也专门挑出来统一处理。

  冷藏库占据了东鼓道垃圾库房的大部分空间。库房一侧,还有两排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绿色的放置厨余垃圾,灰色的放置其他垃圾。等垃圾桶装满后,工作人员将它们推进冷藏库冷藏,因此这个200平方米的空间虽然摆满了垃圾,但异味并不大。每到凌晨,刘希希和她的同事会将这些垃圾桶通过专用电梯送走。

  作为国内首个地下纯商业空间,东鼓道冷藏垃圾的做法在国内并不多见,成为城市文明的亮点。作为宁波轨道交通的新物业,东鼓道按照我市“名城名都”建设的要求,做到建设国际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布局品质化,努力打造为“城市新名片”,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