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互联网+时代与技术创新完美结合
中国新风科技发展(首届)高峰论坛今日在杭州举行
2017-09-19 20:09:13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今天下午,中国新风科技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迈迪龙(浙江)新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集结全国各地新风行业专家、教授分享领域内最新发展成果,并就如何有效防治、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深度讨论。

  中国新风科技发展(首届)高峰论坛讨论现场

  提升健康生活品质 法律促新风系统有序发展

  现代建筑为了满足人们对舒适生活的追求,普遍安装了空调系统,室内冷暖舒适性获得了很大改善。然而,在建筑一味强调室内装饰高档化、材料标准化、施工专业化的时候,室内空气品质却开始越来越差。所以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关注室内空气品质如何改善的问题。

  论坛上,迈迪龙中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安春认为,中国新风市场目前存在缺乏行业标准、定价混乱、效果夸大、无现场体验等问题。邵安春表示,迈迪龙目前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维持价格体系稳定等方式来掌握健康节能核心技术。

  迈迪龙中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安春

  “我们把这一件事做好的目的是,让全国人民呼吸新鲜、健康空气的梦想一定要实现。”邵安春说道。

  绿色生活,需要一个舒适、健康的家居环境。而在浙江,也推行了一系列的法律条款来积极保障“绿色家居”环境。

  2016年5月1日起,浙江省政府正式颁发实施《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以立法的方式强制推广绿色建筑。2016年12月1日起,《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评价标准》正式实施,要求绿色选材、绿色施工。

  “过去新风系统只适用于酒店,这两年家庭在装中央空调的时候也同样装了新风系统。因为它热量大、功率大,跟中央空调配套,所以效果很好。”与会嘉宾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忠表示,同时他认为今后学校也可以大力发展推广新风系统。

  洁净空气 关爱下一代 新风系统走进校园

  据了解,教室内空气污染主要由于人员密度非常大,由此会带来有害的灰尘和颗粒悬浮物;其次学生及老师自身会挥发各种异味、汗臭等气味。这些污染物质如果不得到及时的治理、杀灭或者分解,就会长期积聚在室内对学生造成很大的影响。

  以迈迪龙柜式净化新风机为例,每分钟可输出有氧新风高达约25立方米的洁净空气,约12分钟给80平米的教室换气一次,快速处理异味,烟雾等空气污染物。

  负责迈迪龙南方运营的中心总经理张怀芳告诉记者,目前新风系统已陆续走进浙江校园。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杭州文清小学,10台;2017年,慈溪的蓝天幼儿园,20台;2017年,余姚的菲尔贝瑞幼儿园,20台;2017年,余姚的历山幼儿园,15台……

  “安装校园新风系统对于室内环境的改善非常有必要,可以保证空气洁净新鲜,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节能减排。另外,我觉得像型号QHRV-16C1针对的是面积比较小的房间,型号QHRV-35D1针对的是人流量不是太大的幼儿园,而小学则建议安装DMA系列。”张怀芳说道。

  另外,张怀芳表示为了使空气更加洁净,公司承诺半年免费更换一次滤网。接下来,迈迪龙新风系统将以全省高端私立小学、幼儿园为重点,全力打造一个洁净的校园环境,预计数量1000台左右。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