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已治理1172户13万多平方米
金华开发区完成危房改造年度任务
2017-09-18 09:44:42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吴璇

  9月12日,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危旧房治理办在瀛洲村、上瀛头村和沙头村拆除危旧房近千平方米。

  瀛洲村村民金德忠的房子是建于上世纪的土坯房,多年来,住房安全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一遇刮风下雨,他就担心房屋安全问题。在今年的房屋安全等级评定中,金德忠家的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得知自己的老屋被拆,金德忠颇为感慨:“以前是不愿意拆,现在我想明白了,觉得还是拆掉好。”他打算在原来的地基上重建一幢新房。

  与金德忠有同样期待的还有罗埠镇上章村村民吴益球。“当时他家房子墙体已出现倾斜,而且又是土坯房,存在很大的隐患。”据村支书章土有介绍,该危房建于解放前,约80平方米,“我们之前上门做工作时,他很配合,也很理解,一个星期内主动把房子腾空。”章土有说,目前吴益球住在小女儿家,村里已考虑其新建房选址问题。

  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为加快城乡危房治理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开发区辖区有危旧房1539户,面积15.7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治理1172户,面积13.6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

  开发区结合“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原拆原建、调剂置换、出具待安置凭证等灵活措施推进治理改造。为保证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开发区还将危旧房整治经费列入年度政府投资计划,预计总费用为7000万元。

  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把危房治理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并把危房治理改造实绩纳入村(社区)干部的考核,确保责任到人。同时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长效跟踪和监测措施,严格落实到人,定期巡查,密切关注风险变化,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拆除的同时做好修缮改造,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其他农村危房和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改造任务。”开发区建设局村镇科科长陈其能说。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