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17-09-01 15:20:59来源:建德市明镜小学 作者:林子淳

  炎热的暑期,我和班上的七位同学组成了一支“彩虹假日小分队”,一起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

  第一次开展活动使我们特别兴奋,小队员们都早早地来到溪头社区服务中心。在现场,我们结合队员们的特长进行分工,兴致勃勃地发挥自己的长处,制作出一幅内容丰富的海报,还有一面特色的队旗,为第二次活动的开展做足了准备。

  第二次活动如期而至,活动当天,我们头顶烈日,扛着队旗,来到了四A级景区—灵栖洞。首先,我们在事先准备好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承诺。随后,我们在景区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热情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进行了问卷调查。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宣传,灵栖洞景区垃圾分类会更加细致、会变得更加美丽。除了现场宣传,我认为活动中最有意义的一项是与灵栖村的留守儿童交换旧书,在这个环节中我们践行了小队的垃圾分类“金点子”—建立旧物交换平台,减少垃圾生成,变废为宝。

  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经过垃圾分类,可以有效减少环境污染,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