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婺城:立行立改杜绝扬尘
2017-08-17 16:56:25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区委报道组 施尽佳

  浙江在线金华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区委报道组 施尽佳) 8月13日,金华市婺城区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婺城区竹马乡富源、致富、鑫威、建超四家碎石场存在粉尘污染问题。接到线索后,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议,要求以最严厉的标准进行督查整改,并带领由环保、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和乡政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竹马乡现场办公,确保整改不打折扣。

  据了解,这4家碎石场均建在公路沿线,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婺城区有关部门从2014年初开始,对涉事碎石场进行萎缩化管理,目前生产规模已缩小至原先的一半以下,其中有的已不再生产,但仍未彻底停业,随意堆放的碎石易产生扬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查明情况后,婺城区委、区政府责成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立即关停4家碎石场,拆除生产生活配套用房,同时收缴、吊销营业执照。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和考核问责,构建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