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展各类治水行动60多次,参与人数超5000人
全民治水,看看温岭怎么做
2017-08-11 10:57:25来源:台州晚报记者 姚苗苗

  昨天上午,以“全民治水共建美丽山海水城”为主题的台州市“河小二”第三次剿劣推进会暨“河小二”共青团河长助理实施一周年活动在温岭青少年宫举行。来自温岭各乡镇街道约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片河流承载着我儿时的记忆,看到她如今干净无瑕的样子,就好像又重温了当初那个纯真年代。”

  “我也知道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鼓励和动员全村村民一起参与到治水活动中,集结众人的微薄之力,来守护我们这一方清水。”

  “对于治水,我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只愿温岭的河水会因为我们的小小举动而变得更加清透优美,也希望我们保有初心,继续前进。”

  温岭全民治水微电影回顾总结了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看到了“河小二”们的辛勤付出。

  去年8月,“河小二”共青团河长助理省级试点项目在温岭落地。成立河道共建联盟,建立河小二工作群,开发北山河电子水地图,研发河小二扫码系统,打造河小二数据中心……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小二”项目硕果累累。

  会后,志愿者们组成了42支队伍,参加“河小二”巡河定向赛,用实际行动参与护水亲水。

  陈根友是箬横朝阳志愿队中的一员,他介绍,志愿队成员有五六百人,来自各行各业,有上班族也有生意人,平时会经常一起组织参加义工活动。“大家玩得开心,就更有热情参加公益活动了。”

  温岭石桥头小学的十多名小学生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巡河定向赛。“现在正是暑假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既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也让大家通过参加活动了解护水、环保的重要意义。”带队老师许影雪说。

  “全民治水,首先要让大家转变理念,通过团员青年带头治水,发动社会力量,让市民从对水的漠视到聚焦,从治水到护水、亲水延伸。”温岭市团市委副书记吴永斌说,近年来,各种“品牌化”公益环保活动的开展让不少市民参与到亲水、护水中。保护大水缸、1队小鱼的暴走、彩虹21天……至今温岭开展各类治水行动60多次,参与人数超5000人。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